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

首页>系统连线

来源: 类型:

发挥“探头”作用,延伸监督触角——驻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纪检组对重点展会进行跟踪监督

为进一步督促综合监督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驻自治区商务厅纪检组结合各单位的业务特点和工作实际情况,创新监督方式,发挥“探头”作用,延伸监督触角,对部分单位组织的一些重大招商、招展活动开展跟踪监督。

近期,驻厅纪检组派员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糖酒食品展交易会、第11届中国—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抵近了解工作开展情况,掌握办展业务流程,做到对展会举办过程中的项目招投标、办展经费收支、公务接待等廉政风险点进行全程跟踪监督。通过开展重点展会跟踪监督活动,驻厅纪检组变被动等线索为主动找线索,切实发挥监督执纪职能,提升派驻监督的实效。把监督关口前移,做到时刻提醒党员干部树立廉洁从政、廉洁办展的思想意识,让纪律成为不可逾越的底线。

下一步,驻厅纪检组还将以此为抓手,继续深入展会一线,对2017年下半年各综合监督单位组织或参与的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第122届广交会等重点展会开展跟踪监督。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