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

首页>系统连线

来源: 类型:

驻上海市商务委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 多角度问需问计 确保大调研取得实效

今年以来,驻上海市商务委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市监察委有关大调研工作部署要求,统筹谋划、认真实施,密集走访基层一线,坚持问题导向,多角度问需问计,确保大调研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问题导向是根本。在初步分析综合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情况的基础上,列出调研提纲,突出查找综合监督单位和纪检组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履行监督职责、转变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注重在调研中深化学习、破解难题、创新工作,整体提升决策、执行和监督水平。

二是问需问计多角度。将5家综合监督单位及下属12家事业单位、8家企业全部纳入调研范围,做到调研全覆盖。采取现场走访、座谈交流、个别了解、填报表格及上下联动调研相结合的方式,既摸清组织架构、队伍建设、监察对象底数,又询问履行监督责任、遇到困难和问题、优化营商环境等情况,也了解防控廉政风险的措施。

三是即知即改求实效。调研过程中,将调研与支部整改工作相结合,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即知即改,部署解决。对体制机制层面的问题,我们将在调研阶段结束后,对梳理出来的问题进行集中研究讨论,提出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解决方案,形成措施清单,做到立行立改,巩固调研成果。

截至目前,已走访调研13家单位,收集监督执纪问责方面问题4个,现场回应或解决问题7个。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