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

首页>工作动态>驻部纪检监察组

来源: 类型:

完善工作制度 强化监督责任 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建立健全监督制度体系

近日,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印发了修订后的《检举控告处理流程及文书规范》《问题线索处置流程及文书规范》。2个《规范》结合新出台的党内法规、国家法律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精神,对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处理检举控告及处置问题线索流程进行了完善和进一步规范,同时对信访件处置、流转,问题线索处置、立案等各类文书共20种进行了优化。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关于建立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要求,完善组内各项制度,推动派驻监督工作进一步规范化,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明确将2020年作为组内“制度建设年”,制定了工作方案,将对原有的25项制度和58种文书规范进行整合、修订、优化,并制定日常监督、专项检查等方面的制度规范。

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通过监督保障党和国家治理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是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明确提出的具体要求。作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我们在聚焦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同时,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着力完善派驻监督工作制度,做制度执行的典范,履行好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赋予的纪检、监察两项职能,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