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

首页>工作动态>驻部纪检监察组

来源: 类型:

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大势 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8月25日,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涂更新与商务部34位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大势,牢记总书记关于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要求,切实做到慎初、慎独、慎微,始终保持清醒、清正、清白。
  涂更新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战略性、开创性成就,把我们党锻造的更加坚强有力。我们党和国家之所以现在能够从容面对以美为首西方国家种种打压刁难,能够率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回归正轨,能够持续推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根本原因就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提供的坚强政治保障。新任职同志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涂更新同志强调,此次新任职同志大都身处经济外交一线,即将赴驻外使领馆经商参处工作,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始终坚定人民立场,坚持国家利益至上,忠诚履职、廉洁用权。要自觉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履职全过程、工作全领域、修身全方位。要坚决杜绝“不为人知”的侥幸心理、“小节无害”的麻痹心理、“齐人攫金”的贪婪心理、“下不为例”的试探心理、欲望扩张的攀比心理、诱发病变的“天花板”心理等畸形心态,始终做到慎初、慎独、慎微,始终做到清醒、清正、清白。做头脑清醒明白人,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敬畏历史;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处理好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俭奢、苦乐、得失之间关系;正直处世、清白为人,做好自己的主、把好自己的关、走好自己的路。
  与会同志在谈话后的座谈中反映,这次廉政谈话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精神,联系全面从严治党大势、结合反面典型案例,是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一堂深入的党课示范,也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体验,深受震动、很受教育。大家表示,一定守住底线、带好队伍,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在新的岗位作出新的业绩。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