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

首页>工作动态>驻部纪检监察组

来源: 类型:

涂更新同志参加商务部人事司、经济合作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1月25日、29日,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涂更新先后参加商务部经济合作局、人事司“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对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提出明确要求。

在听取经济合作局12名同志发言后,涂更新同志指出,经济合作局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汲取身边案件深刻教训,认真对照检查,深入反思剖析,做到对照案件、查找不足、直面问题、解决矛盾,充分发挥查办案件警示教育作用,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涂更新同志强调,经济合作局承担着我国援外项目实施任务,职责重要,政治性强,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感性,增强法纪意识,加强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不移防范“一带一路”廉洁风险;要勇于自我革命,做到自我净化,强化自我完善,注重自我提高,坚决与内心不符合党性原则、不符合理想信念要求的“活思想”作斗争;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清醒和解决问题的自觉,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找准问题、有的放矢、抓好落实;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强化责任担当,敢抓敢管、善抓善管;要完善制度,进一步查漏补缺、整合制度,严格尊崇制度、坚决执行制度,切实做到违规必究,不断提高制度效能,增强制度刚性约束;要涵养良好政治生态,领导班子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中层干部、业务骨干以身作则、干事创业,普通党员心齐气顺、团结协作,大家共同努力不断营造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在听取人事司7名同志发言后,涂更新同志指出,此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目的就是让党员干部心灵有震动、思想受教育、认识能升华,真正形成兵临城下的震慑。人事司承担着选人用人重要职责,权力大,责任重,同样面临着廉政风险。各位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通报案例,深刻认识贪腐行为的本质,看清出现问题的要害,时刻引以为戒,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不越纪律底线,不踩规矩红线。涂更新同志强调,人事司作为部党组贯彻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的参谋助手,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要有更高要求,在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要做好示范。各位党员干部要率先讲政治、知敬畏、守底线,必须理想信念坚定、政治品格端正、党性修养过硬,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必须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做到公道正派;必须全面、历史、客观地看干部,近距离接触、多方面考察了解干部,做到知人识人;必须保持清醒、抵御腐蚀,做到清廉自守;必须把好驻外干部派出关、管理关、处理关,做到严管厚爱。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