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

首页>工作动态>驻部纪检监察组

来源: 类型:

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1月25日、2月5日,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涂更新先后两次主持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工作报告,组织有关同志交流学习体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谋划安排好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商务部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和机关纪委全体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在听取大家的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后,涂更新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驻部纪检监察组要深入学、领悟透、落实好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结合综合监督单位实际,研究提出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做到全组同志有目标、有任务、有责任。

涂更新同志要求,2021年驻部纪检监察组要落实好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好监督职责。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商务部和贸促会落地落实。要加强办案监督,深化专案工作,拓展线索来源,坚决查处顶风违纪行为。要加强巡视整改监督,既要刀刃向内,抓好自身问题整改,也要督促贸促会党组逐条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做深做细做实做活日常监督,围绕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督查,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大谈心谈话和深入一线的力度,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当好探头的能力,在深入了解干部思想作风的基础上,做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要加强调查研究,认真做好廉洁“一带一路”建设专题调研。要强化自我约束,完善内部制度,加强学习和实战锻炼,不断提升组内干部单兵作战能力,从而促进全组工作高质量发展。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