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

首页>工作动态>贸促会

来源: 类型:

贸促会召开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

1月9日,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张伟主持召开中国贸促会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中国贸促会直属机关“两委”委员、各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

会上,研究部党支部书记聂文慧、联络部党支部书记李庆霜、服务中心党委书记祖殿生、贸仲委党委书记李虎、中国国际商会党委书记于健龙等5名同志向直属机关党委和党员代表述职。张伟同志分别进行了点评,既肯定成绩,又单刀直入指出不足,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参会代表对述职人员进行了评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是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关键是抓好整改落实,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强化从严意识,解决好“为什么抓党建工作”的问题。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牢记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要加强党建理论和知识学习,特别要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把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解决好“党建工作抓什么”的问题。党组织书记担负着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单位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坚决防止“一手硬、一手软”。要掌握工作方法,解决好“党建工作怎么抓”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解决问题。要认真落实责任,推动形成责任层层落实、压力层层传递的良好工作局面。要点面结合,既抓面上的部署推动,也要抓典型宣传,抓薄弱环节,整体推进,推动工作整体上台阶。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