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

首页>工作动态>贸促会

来源: 类型: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做好2018年贸促工作

近日,2018年全国贸促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会议回顾总结了2017年及过去5年工作,部署了2018年重点任务。中国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姜增伟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7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成功组织一批重大经贸促进活动,广泛调动工商界力量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全力加强贸易投资促进工作,不断强化商事法律服务,大力加强信息调研工作,积极组织各类培训,深入参与国际规则制定,加快推进商会发展,大力推动多双边机制建设,建立健全国内外工作体系,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5年来,贸促系统服务大局取得新成效,工作水平得到新提升,功能作用获得新拓展,事业发展形成新格局,影响力、凝聚力和号召力显著增强。

会议提出,2018年贸促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加强党对贸促工作的领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全面深化改革步伐,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更好地调动经贸界人士、企业和团体的力量参与对外经贸交流合作,积极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更好地服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对外工作全局。

会议强调,要增强把握政治大局和政治方向的能力和水平,牢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方向、大原则、大战略,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坚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