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

首页>工作动态>贸促会

来源: 类型:

贸促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党风廉情通报会

3月26日,贸促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党风廉情通报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中央纪委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以及查处曝光的典型问题。党组书记、会长高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在京党组成员,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高燕同志强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形式主义实质是主观主义、功利主义,根源是政绩观错位、责任心缺失,用轰轰烈烈的形式代替了扎扎实实的落实,用光鲜亮丽的外表掩盖了矛盾和问题。官僚主义实质是封建残余思想作祟,根源是官本位思想严重、权力观扭曲,做官当老爷,高高在上,脱离群众,脱离实际。全会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中的政治使命和历史担当,深入推进单位内部作风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有关文件精神,自觉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研究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层层压实压紧责任。要从领导班子成员做起,特别是职能部门和领导干部要带头查摆并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关键少数”的率先垂范带动“大多数”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到贸促会当前重点工作中去。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贸促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回头看”工作,坚定不移推进贸促会深化改革,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全力以赴办好2019北京世园会,高水平办好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企业家大会等,高质量地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各项任务,向建国70周年献礼。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