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

首页>工作动态>商务部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做实十九大精神 党组成员分工负责推进具体落实

    11月3日上午,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集体学习研讨。部党组成员谈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分管工作提出落实举措。

    钟山同志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中央政治局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是我们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把钥匙。党组同志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

    钟山同志指出,十九大报告对商务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新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强化大商务观念,形成横向协作、纵向联动的工作机制,围绕国内贸易、对外贸易、利用外资、对外投资合作、对外援助和多双边经贸工作,聚焦重点,认真谋划消费升级、贸易强国、“一带一路”合作等行动计划,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商务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多做贡献。

    钟山同志强调,要加强党对商务工作的领导,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商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层层落实政治责任。商务战线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商务事业新发展新提高新突破。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