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

首页>工作动态>商务部

来源: 类型:

流通促进中心要求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近日,流通促进中心召开中心党支部集体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关于巡视商务部党组的反馈意见》和有关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主任刘德成结合中心实际,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要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充分了解部党组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决心,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压紧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商务部党组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安排》,结合中心实际,聚焦问题、突出重点,抓紧制定中心整改方案,研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有力完成整改任务。
    三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加强谋划部署。要切实杜绝“过关”思想,全面梳理风险隐患,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商务发展大局,按照部党组赋予的职能,加强长远发展谋划,重新梳理中心职能定位,明晰业务板块,优化部门设置,健全中心管理制度体系,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的体制机制,夯实转型发展基础。
    四要发挥头雁效应,加强作风建设。中心领导班子要当好作风建设的“领头雁”,在谋全局、树新风上带好头,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