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

首页>工作动态>商务部

来源: 类型:

商务部:以专项开展专项督促 以巡视推进巡视整改

11月22日,商务部召开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工作部署会议。这是商务部党组落实中央要求,开展内部巡视的有益探索,推进中央巡视整改的有效举措,打赢商务脱贫攻坚战的有力助推。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最新论述和重要指示,通过专项巡视对扶贫工作认识再深化、难点再梳理、思路再创新,推动商务扶贫工作在新起点上再出发、取得新成绩。

商务部党组副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傅自应强调,商务扶贫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目前已初步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内容体系、制度体系、运行体系、协作体系,社会效应不断累积、经济效应逐步显现、品牌效应日益放大。实践证明,中央脱贫攻坚战略部署意义深远、世界瞩目,效果明显、深得人心,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他要求,在看到成绩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不足,相关22个司局要提高站位,全力配合专项巡视,认真开展自查、如实报告情况,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要分类分层处置,不推不拖、立行立改,敢于担当、整改到位。

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仰哲对专项巡视作出具体部署。特别强调,巡视要做到“四个坚持”的工作原则、“四个着力”的工作目标、“六个聚焦”的工作内容。特别强调,要“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新精神新要求新指示在商务部对接落地情况,要“视”不到位、不坚决、不深入问题。特别强调,巡视工作方式要实、监督检查要深入,做到掌握活情况、了解新动态、发现真问题;工作成果要实、总结汇报要精准,做到客观反映问题、综合研判原因、合理提出建议;工作作风要实、自我要求要严格,做到谦虚谨慎、依规依纪、尽责不添乱。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