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

首页>工作动态>商务部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召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巡视整改专题学习会

    11月23日,商务部召开以“如何理解和实践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思想”为主题的巡视整改专题学习会,副部长王炳南主持会议并作学习辅导,各内贸司局负责人联系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和不足,提出下一步改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准确理解落实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思想的重要意义,共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改革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标志,也是解决当下各种问题的现实需要。要把握好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深刻内涵,从覆盖面上要全民共享,从内容上要全面共享,从现实途径上要共建共享,从发展历程上要渐进共享。

    会议要求,各司局要立足本职工作推动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一是要保障基本公共服务的供给,根据人民生活实际情况等研究编制商务领域基本公共服务目录,指导地方推进工作;加大民生工作实施力度,全力以赴抓紧落实巡视整改中立行立改的重点民生措施;根据民生需求变化不断改进工作。二是要抓好商务扶贫工作,下力气做好电商扶贫、家政扶贫和农产品产销衔接,帮助贫困户就业增收。三是要推动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政策向农村、中西部地区倾斜,针对流通基础设施薄弱、产品缺乏等问题,强化对基层商务主管部门的培训,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四是要推动解决发展不协调问题,在工作中既要有全局观念,也要抓局部和关键区域稳步推进,尤其是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加强行业管理。五是要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制度安排。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