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

首页>工作动态>商务部

来源: 类型:

商务部经济合作局组织党员干部赴燕城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日前,商务部经济合作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60余人,赴司法部燕城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全体同志认真听取了监狱干警对监狱成立背景、规模特点、职责任务和管理情况的介绍,参观了教育活动中心、监舍等场所。燕城监狱安排了一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自己从领导干部沦为罪犯的堕落轨迹和心路历程,深刻剖析自己利用职权违纪违法、最终走上犯罪道路的思想根源,忏悔自己为国家、家庭和个人造成的巨大伤害。

纪委书记谷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经济合作局廉政风险较为突出,在工作中要正确处理与企业的关系,严格遵守局里制定的干部和企业交往行为规范,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此次参观活动是一次生动、直观、警醒、深刻的现场教育,发人深省、触及灵魂。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和廉洁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