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

首页>工作动态>商务部

来源: 类型:

商务部综合司以实干践行忠诚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商务部综合司党支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疫情防控“第一方阵”,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
  深入研判疫情影响。主动与相关部门及地方商务主管部门沟通,强化横向协作纵向联动,依托重点联系企业、特派员办事处、商会等渠道,深入了解疫情影响,动态跟踪国内国外形势,紧盯商务数据最新变化,多渠道搜集人流、物流管控措施,多角度厘清疫情影响路径,分时段研判外贸、外资、消费走势,为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奠定基础,为各方提供大量商务发展动态最新数据资料。
  合力研提应对举措。牵头会同相关司局真抓实干,紧扣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目标,精准施策研提一批政策措施,科学评估、反复测算政策效果,确保可量化、可落地、见效快。为了调动更多资源帮助企业脱困,综合司会同相关司局主动与兄弟部门对接,阐释政策必要性和可行性,积极争取支持,确保措施务实管用。
  及时推动政策出台。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商务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的通知》正式印发,在推动复工复产、提供高效服务、营造良好环境、推动创新发展等方面,提出20条务实措施,帮助企业缓解压力。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在部领导带领下,综合司分秒必争,与相关司局一道,积极推动新的支持政策出台,企业反响热烈,各界高度评价。
  推动有序复工复产。梳理总结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数据以及订单履约、项目签约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等信息,一方面形成信息快报,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另一方面难点问题及时向部内司局和相关部门反馈,积极推动解决,为外贸外资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实现稳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根据商务部直属机关党委材料整理)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