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

首页>工作动态>商务部

来源: 类型:

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发挥优势在线战“疫”

    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电子商务司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电子商务的独特优势,全力做好物资供应保障、平台监测分析、企业困难解决等重点任务。全司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司领导班子冲锋在前,带领干部深入研究疫情对市场供求格局的冲击,理清发挥电商优势保障市场供应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向各地印发《关于指导督促电子商务企业进一步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商品供应和监测工作的通知》,打出了电商领域应对疫情的“组合拳”。同时,各相关处室分头摸清情况,攻坚克难,以“不离线、秒响应、即交即办”的积极行动投入疫情应对工作。
  国际合作处着手跟踪、搜集,做一张特殊的“一览表”,主要展现22个在‘丝路电商’框架下与中国建立电商合作关系的国家针对疫情采取的边境防控措施和进出口政策的调整变化,以更清晰地了解和掌握此次疫情对电商国际合作带来的影响。
  发展规划处一直靠前行动:一方面密切联系企业,随时了解新动向和诉求;另一方面也与地方商务部门加强沟通,及时归纳总结地方经验。从关注抗疫保供的积极做法到收集整理企业经营遇到的困难,从调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到聚焦疫情中催生的新业态新模式,我们对行业信息的挖掘紧跟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
  应用促进处在做好对接调运支撑保障工作的同时,也没有停止电商扶贫和促消费。积极发挥电商优势助力脱贫攻坚,抓住疫情期间人民群众广泛接触、应用电商的机遇,组织好‘双品网购节’,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使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得到回补。(根据商务部直属机关党委有关材料编写)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