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

首页>工作交流

来源: 类型:

驻工信部纪检组:筛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

    近日,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组召开组长办公会,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召开的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组组长、部党组成员郭开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扶贫工作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事关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王岐山同志的讲话深刻阐释了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大意义,突出强调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尊崇党章、牢记宗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明确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任务和要求,这是驻部纪检组做好下阶段工作的重要指南和根本要求。

    会议强调,要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抓紧抓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履职尽责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实。驻部纪检组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清醒认识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重大现实意义。要督促4家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党委)落实中央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加大扶贫力度,强化部门协同,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落实责任,切实把扶贫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组内各室根据职责分工,切实了解各综合监督单位的扶贫工作情况,重点看扶贫工作方针政策和部党组要求是否落实、扶贫工作责任是否落实、扶贫措施是否有效、监督检查是否到位,并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筛查相关问题线索,及时严肃处理,切实增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效果。纪检组要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系列讲话精神和这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作为长期任务,明确目标任务和阶段性工作安排,勇于担当、改革创新,做到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对发生扶贫资金挪用等腐败问题快查快办、严肃处理,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组)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