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

首页>工作交流

来源: 类型:

成都: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面对面交办 点对点督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近日,成都市纪委就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强化工作安排部署,对扶贫领域3类突出问题治理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将扶贫领域3类突出问题作为专项治理“微腐败”工作的重要内容,强化组织协调,加强对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督促指导,成立13个评估检查组,通过入户调查等方式,及时开展自查自纠,了解掌握县、乡两级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市纪委选择脱贫攻坚任务较重、扶贫资金多项目多的简阳周家乡、金堂白果镇、蒲江大兴镇等8个乡镇作为市纪委机关联系重点单位,面对面交办问题线索,点对点开展督查督办,有效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为形成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督促发改、财政、审计、农委、水务等职能部门,对涉及本部门的涉农惠民项目和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累计督查抽查贫困户1900余户。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重点人员、重点领域和重点问题,把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问题作为查处重点。同时,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2017年以来,全市在脱贫攻坚、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工作中,因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35件40人,公开曝光典型问题34件37人。(成都市纪委)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