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山东省商务厅纪检组:学习《准则》《条例》做实监督工作

11月17日,驻山东省商务厅纪检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体人员逐字逐句宣读、原原本本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畅谈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表示,两项法规以党章为遵循,既传承了党的优良传统,又是新时期深化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驻省商务厅纪检组长肖凤朴要求,纪检组全体同志要把学习贯彻两项法规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先学先行,深打烙印,切实把《准则》和《条例》刻在心上;要把《条例》作为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的法宝,结合工作活学活用,以《条例》明确的问题为导向、按“负面清单”一把尺子量到底,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将贯彻执行两项法规与落实党委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结合起来,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从严治党中找准定位,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 

  在先学一步的基础上,纪检组召集商务厅机关纪委全体人员学习传达了省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推动指导驻在部门的学习宣传贯彻。驻厅纪检组对厅机关纪委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研究制定学习方案,对厅机关、直属单位的学习作出专门计划安排,确保全体党员干部都受教育。二是采取多种方式,聘请专家进行辅导、开展专题警示教育,迅速推动两项法规的学习宣传热潮。三是做好跟踪问效,通过抽查学习笔记、考试考核、知识竞赛等形式推进两项法规教育学习活动取得实效。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