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

首页>系统连线

来源: 类型:

广东省纪委驻商务厅纪检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切实发挥“探头”作用

    10月25日,广东省纪委驻商务厅纪检组召开组务会和全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并提前谋划学习方案,通过分阶段的集中学习、专题学习、请专家解读、座谈讨论、写心得体会等,务求真学真懂、入脑入心,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核心和关键。

    全组同志经过深入讨论后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作出了战略部署,指明了前进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委、省纪委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一是紧扣重点内容来学。要全面深刻准确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特别是要重点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述,紧紧围绕工作报告的第十三部分深入学习,找准工作着力点。二是紧扣个人实际来学。通过不断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履职能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三是紧扣工作职责来学。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按照新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纠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各种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四是紧扣驻在部门(含综合监督单位)职能特点来学。围绕驻在部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拓展对外贸易、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战略任务,抓好“三重一大”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重点关注农村电商扶贫、乡村旅游扶贫工作、重大经贸活动及驻海外机构等,敢于监督、敢于亮剑、敢于问责,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