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

首页>系统连线

来源: 类型:

安徽省纪委驻商务厅纪检组赴霍邱开展电商扶贫专项督查

近期,为强化对扶贫领域纪检监督工作,促进电商扶贫取得实效,驻省商务厅纪检组赴霍邱县开展电商扶贫专题督查。期间,除听取县政府、县商务局等单位关于电商扶贫开展情况的汇报,纪检组还调阅了电商扶贫项目台账资料,并实地考察了部分电商扶贫项目。

许志宝组长指出,霍邱是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之一,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电商扶贫制度建设和平台建设,大力开展专项培训,注重走出去和引进来,电商扶贫已初具规模,成效已初步显现。同时也存在着电商扶贫意识不强、电商精准扶贫资金拨付进度过慢等问题。

许志宝组长强调,在明确“扶持谁”和“谁来扶”的基础上,要进一步解决好“怎么扶”的问题。一是要加强政策宣传,立足农村实际,注重时间节点,增强宣传的针对性;二是要加强成果推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要加强物流建设,打通电商扶贫“最后一公里”;四是要加强监督审计,确保扶贫资金的合法合规合理使用;五是要加强资金统筹,加快精准扶贫资金拨付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此外,驻省商务厅纪检组还赴省商务厅定点扶贫村合兴村进行调研,实地考察产业扶贫项目,并看望和慰问贫困户、挂职扶贫干部。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