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

首页>工作动态>驻部纪检监察组

来源: 类型:

李仰哲同志与18名新任职司局级干部廉政谈话时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学习转作风守纪律

12月28日,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仰哲对18名新任职司局级干部廉政谈话时强调,职务提升责任更大、岗位调整要求更严,要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深入学习领会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履职知责尽责、人生“保值增值”,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回报组织信任、不负群众期待。

李仰哲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写入宪法,是指导一切的行动指南,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就越要注重抓紧学习,从中寻找答案。只有通过学习,才能明确方向、找准定位,才能不忘初心、提高站位,才能牢记使命、工作到位,从而内化于心、高度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

李仰哲要求,要不断转变作风。作风建设是事关党的形象和党的建设重大政治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多次指示抓紧抓好。当前主要是反对“四风”,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个顽症痼疾,坚决纠正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行为。对照检查习近平总书记批评的“文山会海”反弹、检查考核名目繁多等问题是否存在,如果有就坚决整改,“把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

李仰哲强调,要始终严守纪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商务部也不是“净土”。新任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近年来被查处的身边人、身边事的惨痛教训,联系个人实际,结合本职工作,时刻警钟长鸣,防范风险、防微杜渐,既要坚守纪律底线,更要高标自我要求。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小事和细节做起,不仅是元旦和春节,在任何时候都要严格做到。

新任职司局级干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人事司、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